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病友文章

生命无常---珍惜生命

时间:1970-01-01 08:00:00  来源:台湾肌无力症关怀协会  作者:采葳

 

生命无常---珍惜生命

作者:采葳

96年某天---我大姐发现胸部有硬块,一开始发现时,便到了高雄知名的xx医院检查,当时经医师证实只是罹患了乳癌0期,一开始便开了刀也做过化疗,我姐也很庆幸在初期时就发现,早期发现早期治疗,在几次回诊之後医师也很乐观的告诉我大姐:已经看不到癌细胞的踪影了,且我大姐也一直按照医师的话按时回诊。

97年夏天---

有一天….我大姐打电话告诉我,因打扫关系闪到了腰部,所以一直找中医推拿。但过了一个月腰部一直没有转好,且越来越严重的趋势,我跟她说可能是整脊师推拿不妥,造成更严重的挫伤。

当时….没有人意识到乳癌的癌细胞已经扩散到脊椎了…..

後来…..我大姐夫送我大姐到高雄义守医院,详述她的状况以及之前罹患过癌症,之後经过核磁共振,以及其他一堆仪器的检查,证实了癌细胞已经扩散到脊椎,

且已经是末期了…..

98年1月18日,那天…..我参加了姐姐的丧礼(享年53岁),场面哀泣……那天….

瞻仰姐姐最後的容颜…. 不由自主的回想到她的命运如此的坎坷,她又是如此的逆来顺受,从没有一句抱怨只想扮演好自己的角色。但是上天就是爱这样捉弄着她……

同年….我二姐的老公(二姐夫)也罹患癌症(肺癌)

98年发现时也是初期,但我二姐夫却不想开刀以及化疗(他有他自己的想法)他自己调配了自己养生秘方(其实我不知他的秘方是什麽)後来也从未听他说有任何不适。

但……经过约一年的时间…..原本是初期的癌症也转变成末期了…………

他…目前正在台中的荣总医院接受化疗,且每个月服用很昂贵的”标靶”抗癌药物,原本医师发现末期时,说只有三个月的时间,目前可能是因服用”标靶”抗癌药物的关系,目前已比预计时间多了一些时间,目前仍与病魔抗战中….

98年中不知是因为母亲伤心过度,或是年纪大的关系,健康上出现了一些状况(轻度中风)我接我妈妈到我家中住了一个月,但是後来母亲仍是坚持要回澎湖的老家居住。

经过这一连串的事情让我觉得健康是最重要的东西,没有了健康,什麽都是空的。

98年11月,因我胸闷以及全身不适,我到了公司附近的一家医院挂号,我想应该是这阵子的工作压力以及家里的事情让我觉得郁闷不舒服,肌无力的病也隐隐发作,且因工作上的压力过大(银行贷款业务),每天开会逼业绩,每天过的战战兢兢。

在一番检查之後….医师说我有一些官能上的疾病,明确一点是有点忧郁症的情况…..

98年12月底,我亦然决然的放弃我多年在银行的稳定工作,且年收入百万以上的工作…..一开始很多同事都觉得纳闷,为什麽说辞就辞,我的业绩一向都是属一属二,且我的身体状况,看起来也无异状,後来我跟同事说明我有肌无力的毛病,且经过我大姐与二姐夫的事件,以及我妈妈年事已高,我认为健康以及行孝是最重要的事情。

99年1月,我领了一笔银行的微薄退休金,我打算这一年先休息,顺便在澎湖的仲介公司工作,跑房仲业务,先生跟小孩也一起跟我回来,因先生是从事电脑程式设计,所以我也帮他推展网页程式业务,且可就近照顾80几岁高龄的老母亲,尽一点儿女该尽的孝道。

在澎湖的日子-----

不用开会逼业绩,有客户就去忙,没客户就回家陪陪妈妈..有空也经 常跟我 先生到海边去散步,在夕阳下喝着咖啡,偶而带全家人去踏浪…..

今年八月我弟弟请了一位菲佣(照顾妈妈)三餐回家有人煮饭,家里有人打扫,不用缴房租…..一个月无形中省下了2-3万的支出。

早期----我大姐因家里穷且担仔重,除了白天的工作之外,下班还将手加工带回家做,要养四个小孩,以及一个长年卧病的婆婆,常常无法好好休息,或无法好好饱餐一顿,瘦骨如材,四十初公斤,有如纸片人,压仰造成体内毒素累积,才导致这样不幸的结果。

或许是因我大姐之关系,我觉得人生无常,虽然家中担子要扛,但如果超过负荷无法扛,那就宁愿选择”放下”或许我不像我姐姐如此坚强,她生命像大火燃烧的蜡烛,提早燃烧到生命最後的一刻。

但是我相信我选择的放下,并不是意味逃避,而是先将蜡烛的火弄小一点,等需要大放光芒时再慢慢的燃烧。

之前我的银行工作量太大,压力大,虽然收入不错,但我真的是扛不起,如今我学着”放下”

我试着扛起比较轻一点的担子,我身体可以负荷的担子,比较重的那一头由先生去扛(以前都是我扛较重的一边,现在我学着放手,让他扛重的一边)

目前我也很努力的作房仲业务,先生也很卖力的在接电脑的case.

有人问我,如果经济出现状况怎麽办??

我想…….:经济可以倒…健康不能倒,钱没了再赚就有,只是钱多钱少而已,有钱过有钱的生活,没钱也可以过没钱的生活,以前我要赚八万以上才够开销,现在5万元就可以打平,如果银行负债不算的话,那大约三.四万就够生活支出。

工作没了,再找就有,钱没了,再赚就有,债务倒了,跑给银行追。

健康没了,就什麽都没有了……

******由於生命的无常,才能了解到健康的重要********

几天前在网路上看到一则文章,里面有几句我觉得不错,

摘录其中几句,作为我的座右铭

钱多钱少,够用就好。人丑人美,顺眼就好。

人老人少,健康就好。家穷家富,和气就好。

老公晚归,回来就好。老婆唠叨,顾家就好。

孩子从小,就要教好。博士也好,卖菜也好。

长大以後,乖乖就好。房屋大小,能住就好。

名不名牌,能穿就好。两轮四轮,能驾就好。

老板不好,能忍就好。一切烦恼,能解就好。

------------愿大家共勉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备注:

我想文章的意境以及我的选择是很多人无法理解的,放弃多年的银行襄理的工作,而跑到一个小城市当小房仲业务员(且是中年转业)乍看之下,或许我失去很多,但是不管我失去多少………

-----至少我目前还拥有 ”健康" 生---命---无---常 ** 珍---惜---生---命-------

来顶一下() 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重症肌无力的饮食禁忌
重症肌无力的饮食禁忌
激素八问
激素八问
久病成良医--“慢性疾病自我照顾课程”(图文)
久病成良医--“慢性疾
重症肌无力如何诊断
重症肌无力如何诊断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
  1. 久病成良医--“慢性疾病自我照顾课程”(图
  2. 一位肌无力症病友父亲的心声
  3. 肌无力感言 --家属
  4. 那一段生病类似植物人的日子
  5. 三次交流会有感
  6. 生命无常---珍惜生命
  7. 2011年第三届海峡两岸肌无力症病友交流会-内
  8. 一次心灵之旅,感受别致的“风景”
  9. 三心两意从心出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