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生育

重症肌无力孕妇生产时易发生并发症

时间:2011-06-23 21:42:00  来源:好大夫  作者:王强

 上海远大心胸医院胸外科王强

最新研究显示,患有重症肌无力的孕妇在分娩时出现并发症的危险性较高。

研究报告作者、挪威Bergen大学的霍夫(JanaMidelfartHoff)博士称:“怀孕并不会导致重症肌无力恶化,但该病可能在怀孕期间对孕妇造成影响,而孕期的前叁个月及分娩后不久是高危险期。”研究者分析了挪威出生登记署提供的1967至2000年的数据。而研究者着重对127名罹患重症肌无力的孕妇与190万名正常孕妇的生育情况进行比较研究。

在这127名重症肌无力孕妇中,有41%的人曾出现分娩并发症,而在健康孕妇中,这一比例仅为33%。同时,在重症肌无力孕妇中出现胎囊提早破裂的机率格外高,达到了健康孕妇的叁倍。

研究者还指出,与健康孕妇相比,患重症肌无力的孕妇在生产时多需要特别的照护,而剖腹产率是健康孕妇的两倍。

而胎儿的情况又是怎样呢?重症肌无力孕妇所产下的胎儿中4%有严重的先天缺陷,而在健康孕妇中,这一比率为2%。

研究者称,重症肌无力对于生育过程本身以及新生儿均会产生影响,并指出:“未来的研究重点应是将这些高危险的重症肌无力孕妇找出来,并看对其施以特殊的照顾护理是否有助其顺利生产。”

来顶一下() 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重症肌无力的饮食禁忌
重症肌无力的饮食禁忌
激素八问
激素八问
久病成良医--“慢性疾病自我照顾课程”(图文)
久病成良医--“慢性疾
重症肌无力如何诊断
重症肌无力如何诊断
相关文章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
  1. 重症肌无力患者可否生育
  2. 激素对怀孕、生产、哺乳的影响
  3. 全身型重症肌无力能生育吗
  4. 重症肌无力患者能怀孕吗?
  5. 重症肌无力患者能怀孕分娩吗?
  6. 重症肌无力孕妇的分娩方式是否会受影响?
  7. 重症肌无力的孕妇适合什么分娩方式
  8. 重症肌无力孕妇生产时易发生并发症
  9. 孕妇患有重症肌无力会有哪些危害
  10. 妊娠MG患者如何预防分娩危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