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激素

重症肌无力病人常用的几种口服糖皮质激素有什么区别?

时间:2012-07-07 09:48:00  来源:好大夫  作者:赵重波

 

神经科常用于治疗重症肌无力的口服糖皮质激素有强的松(5mg)、地塞米松(0.75mg)和甲基泼尼松龙(美卓乐ò,4mg)。在剂量换算方面,强的松5mg与0.75ng地塞米松或4mg甲基泼尼松龙相当,其片剂之间可一对一调换,比如10粒强的松(50mg)可调换为10粒地塞米松(7.5mg)或10粒甲基泼尼松龙(40mg)。上海华山医院神经内科赵重波

 

在抗炎活性方面,地塞米松>甲基泼尼松龙>强的松,但在免疫抑制作用方面尚无充分证据表明几种药物有明显区别,有文献报道甲基泼尼松龙的免疫抑制作用优于其他两种激素。

 

地塞米松的半衰期最长,长期使用容易引起内分泌轴的紊乱,故地塞米松不推荐用于重症肌无力患者的长期口服治疗。目前最常用的是强的松,其价格便宜,疗效明显,但它需要经过肝脏代谢为活性产物方可发挥作用,因而容易引起部分患者的肝功能异常,甲基泼尼松龙不需肝脏分解即可直接发挥作用,因而对肝脏影响小,对于伴有明显肝功能异常的病人,可考虑以甲基泼尼松龙代替强的松治疗。

来顶一下() 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重症肌无力的饮食禁忌
重症肌无力的饮食禁忌
激素八问
激素八问
久病成良医--“慢性疾病自我照顾课程”(图文)
久病成良医--“慢性疾
重症肌无力如何诊断
重症肌无力如何诊断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
  1. 激素八问
  2. 有了生长激素,重症肌无力不再难治!
  3. 三类糖皮质激素剂量在线换算器
  4. 治疗重症肌无力常用的几种激素
  5. 重症肌无力病人常用的几种口服糖皮质激素有
  6. 关于激素的重要文章
  7. 关于激素
  8. MG病人常用的几种口服糖皮质激素有什么区别
  9. 肾上腺皮质激素治疗重症肌无力常用疗法
  10. 糖皮质激素